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长滩岛 • Boracay] Day 1: 总花费 + 文华海岛酒店 + Andok's烤鸡 + Island Souvenirs


过了那么久
终于舍得更新了
去年的生日 阿康选择带我去长滩岛旅行
超级兴奋的说 毕竟盼望了2年 终于等到了
这次又是跟我的好姐妹鱿鱼一起旅行

为了这个长滩岛 我的功课可是做了不少
这篇可能有点长 :p

长滩岛 Boracay 
是菲律宾中部的一个岛屿
  也是旅游胜地之一
近期也越来越多人喜欢去


  整个岛屿的长度有7KM
长滩岛上有两个主要的沙滩
White Beach 及 Bulabog Beach
白沙滩 (White Beach) 
是最主要的观光沙滩, 长度约4KM
   这里也是最热闹的沙滩
 分成 Station 1, Station 2, 及 Station 3
酒店的选择非常多

Station 1
 沙滩品质最好 这里也有好多高档酒店
Station 2
 这里算是最热闹的一区  酒店的选择多
价位也没有那么高
晚上还有很多喝酒的地方
我们在这里住了3个晚上
我个人最喜欢这里
Station 3
 沙滩品质比较差 水上活动的主要区域
   当然也没有那么热闹 酒店也算便宜
Bulabog Beach
位于沙滩的另一面, 是岛上第二大的观光沙滩
这里比较安静
喜欢宁静的享受就一定要来这里
主要活动有乘坐风帆和拖拽伞
Puka Beach
位于长滩岛北端 位置较偏 也比较宁静 

  关于花费
  由于是旺季去
所以花费真的非常贵
只要不要遇到下雨 一切真的好值得

以新币计算:

当时的兑换率是SGD 1 = PHP 32.20 
个人平均花费:
机票: $287
酒店: $345
饮食/活动/购物/小费: $300
= SGD 932

航空公司 
虎航(Tigerair)
11.25am  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3.10pm  Kalibo International Airport
飞行大约3个小时半
酒店
12天Boracay Mandarin Island Hotel (S2)
3天: Zuzuni Boutique Hotel (S1及S2 中间)
4天: 7Stones Boracay Suites (Bulabog Beach)

交通: 
抵达机场后
不需要担心没有交通去码头
选择真的多到大家都在抢客
我们选择包车 1100P (含船票)
乘车(90分钟)前往Caticlan码头, 最后再搭螃蟹船(20分钟)到岛上

  电话卡
Global Sim 5天上网配套
300P
在D Mall的 Global Center可办理



开始记录啦~~!!!
9/3/17 星期三
 早上7点我跟阿康就搭MRT去Changi Airport
一大早 我在MRT做我的工
他看戏
每次早上我都有水肿的现象==
真的很讨厌>_<

 一抵达机场 我们2个就去Bread talk吃早餐
饿到不行
跟阿康去旅行 有个好处就是不用提行李
因为他很喜欢跟我share luggage
也不怕饿肚子
吃饱了 鱿鱼也到了
就去check in luggage
然后陪他们吃早餐

 这次行李只有一个, 所以托运买了20KG
阿康没有买
很花桥的红色爱心 就是鱿鱼的了==
还记得那天我的心情非常紧张
不知道为什么
 出发咯~~!!!
3个小时班的航程都在看戏 
阿康偶尔还蛮细心的
知道我睡不着 都会下载戏给我看 
 出国时 一定会有做作照
 我的boy
 Kalibo机场比想象中的还要小
人也是多到
 要去长滩岛的朋友
可以选择在当地机场换钱
汇率好像高一点 也很方便



 换好钱后 就是找车去 Caticlan码头

一出机场 就有好多人拉客

建议多问几家比较价钱


多数人都是选择搭VAN, 一个人250P (包含船票)

包车的话是1100P(含船票)
 虽然比VAN贵一点点, 但还是选择包车
毕竟我很容易晕车
车程大概90分钟 真的不想虐待自己


司机大哥的名片

 大约5pm 终于抵达Caticlan码头了
 第一件事情 必须先到柜台去还环境税和码头税
环境税每人75P而码头税每人100P



还了就可以出发啦 
乘坐螃蟹船前往Boracay

行李箱会有人帮忙拿上去船 但需要另外付小费20P
上下船两趟 一共就是40P
 很出名的 Crab Boat

每个人都必须穿救生衣
坐在这个木椅子上面让我想起小学时坐的椅子



 之后可以搭TukTuk前往酒店
120P 一辆4个人坐






 前面的小狗很享受吹风

 第一及第二晚要入住的酒店Boracay Mandarin Island Hotel
位于Station 2
Tuk tuk只能把放我们在S2的Main Road下车
接下来 我们要扛着行李找酒店
当然为了不必要的麻烦
就得问人 结果有个好心的导游带我们走

来到这里
我一直尖叫 比想象中的还要美
只是要找到酒店先 所以一直要压抑心情
 不然阿康就会发脾气了
毕竟在那么细的沙滩 拿着那么重的行李
真的不简单
这就是酒店啦!
Boracay Mandarin Island Hotel

这次我们4个人住Deluxe Family
两晚新币约$316
看起来有点旧 但房间干净 尤其是厕所
2张双人床 1张单人床
网上的review都很好

 价钱又合理

所以选了这间




泳池



 房间比想象中的大
这里是鱿鱼跟阿伟的地方

里面那扇门就是通往另一个房间

这间房 比较小
放了旅行箱 有点窄


晚上洗澡后
就步行到D'mall吃晚餐
一开始还走错方向  走了很多冤枉路路
D'mall是一条非常热闹商店街
记得第一次看综艺玩很大
长滩岛特辑 就是在这里
也是因为看了 才会爱上长滩岛
晚餐 >> Andok's
连锁烤鸡



肚子饿扁了

随便拍了几张就开动咯






4个人吃了 561P

吃饱后 就去办理Sim Card
Glodel的5天上网配套 300P
 在这里 不要期待有很快的网速
可以上已经很不错了

办理Sim Card后 就在D' Mall逛
寻找人气衣服店

一件299P
 由于太晚来做 所以只能等到隔天12点才能拿
之前做功课时 就看到好多人都做
可以选择喜欢的颜色
名字只限3个字
超过的话会加钱

做好了衣服
鱿鱼提议去按摩
因为大家都累了
海 陆 空 今天一次过尝试完了
所以就选择去Palassa Spa
他们的生意非常好 满客

所以我们被带到另一间
他们3个按了 出来都觉得不好
但我的还不错 可能我比较不受力
 一人一小时300P
按摩完之后
我们就去买配套
隔天出海

其实长滩岛沿海有一大堆拉客的
所以真的要比较了价钱才决定
我们也是比较了几家才决定


暂时只买了出海的配套
crystal cove水晶洞 浮潜 鳄鱼岛 Puka Beach
4人包小船3小时 不包括午餐
2000P



给了订金 就回酒店休息咯



更多:



1 条评论:

  1. 更新竟然可以是去年的事情����

    回复删除